辽宁京城保髋医院诊疗项目:

热点滚动:

疾病
直达

老人预防股骨头坏死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咨询京城名医 电话:024-31211089

  股骨头坏死的主要致病因素是酒精、激素和创伤,但对于老年人来说,患上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却是骨质疏松症,这种疾病本身就是老年人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骨质疏松症同时也是造成病变性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因素,下面就让辽宁京城保髋医院的医生对于老年人预防股骨头坏死要警惕什么疾病这个问题作出详细的解答。

  辽宁京城保髋医院

 

  辽宁京城保髋医院医生指出预防股骨头坏死需要患者警惕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骨质疏松症是以人体内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症,致使骨的脆性增加,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胳疾病。通俗地讲,骨头还是那么大,但内含骨质少了,原本致密的结构开始逐渐变得疏散了,就像朽木一样易发生折断。

  1.坚持运动: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力所能及的一至二项运动,长久坚持,形成规律。每日运动时间最少达到30分钟。辽宁京城保髋医院医生指出常见的运动方式有走路、慢跑步、太极拳、广播体操、打球等。活动最好在室外进行。

  2.晒太阳:

  日光照射可使皮肤中7-脱氢胆固醇生成维生素D,再经肝肾转化后形成具有活性的维生素D3,维生素D可促进肠道内钙的吸收,坚持每天接受半小时的日光照射可有效地预防维生素D的缺乏,辽宁京城保髋医院医生建议在早晚阳光较为柔和的时候进行,每日1 次,每次30 分钟左右。

  3.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吸烟,不饮酒,少喝咖啡、浓茶及含碳酸饮料,谨慎使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辽宁京城保髋医院医生指出晚婚、少育,哺乳期不宜过长,这些都有助于保存体内钙质,将骨峰值提高到最大值,是预防生命后期骨质疏松症的最佳措施。

  4.合理膳食,注意饮食:

  多吃含钙、磷和蛋白质高的食品,如鱼、虾、虾皮、海带、骨头汤、豆腐、芝麻、蔬菜、牛奶等。牛奶是饮食中钙的最佳来源,每250ml牛奶中含钙300mg。药膳用来预防骨质疏松也是一种值得推广的方法。

  5.补充钙剂:

  成人每日钙摄入推荐量为800mg(元素钙),老年人和绝经后妇女每日钙摄入应为1000mg。据调查,我国老年人每日从饮食中获得的钙平均约400mg,故每日应补充500~600mg。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疾病,需要患者慎重对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辽宁京城保髋医院医生对于老年人预防股骨头坏死上最需要预防的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方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希望患者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骨质疏松症和股骨头坏死,如果您想要对股骨头坏死有更多的了解,请点击在线咨询。

    1. 股骨头坏死康复案例
    图片11

    股骨头坏死Ⅲ期,在院

    患者:陈国先 年龄:53岁 地区:皇姑区 疾病:双侧股骨头坏死[详情]
    图片11

    非专科医院误诊为腰

    【患者】王先生 40 沈阳沈北新区 【诊断结果】Ⅰ期股[详情]
    图片11

    不开刀,治疗创伤性股

    患者:刘先生年龄:20岁地区:新民市疾病:创伤性右侧股骨头[详情]
    图片11

    不拄拐,可以正常活动

    患者:张女士年龄:35岁地区:辽中县疾病:激素性[详情]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5
    • 姓名:

    • 电话:

    • 病情描述:

    • 保证100%医生本人解答

    沈阳京城股骨头医院成都仁爱股骨头坏死医院沈阳京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沈阳京城腰椎间盘突出研究院